小舸大人

我觉得还行。

《检讨书》

亲爱的骆闻舟同志:

此刻,我怀着万分愧疚的心情向你递交这份检讨书。由于昨天我在工作中自制力不足,经不住诱惑,喝了二两酒,造成了诸如配偶生气好友蒙冤等一系列家庭问题,经过自我反省与批评后,我认识到自己做为一名优秀的家庭成员,如此做法是非常不应该的,现通过此检讨书向你表达我坚决改正错误、端正态度、完善自我的决心。

作为一名优秀的家庭成员,听从精明能干的配偶安排是必须的,我之前的行为是对家规的蔑视,是对爱人的无视,对此我万分懊悔。深刻分析犯错原因,总结深藏在我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:

1、自制力不强,对诱惑力的认识不够。由于骆闻舟同志美色诱人,对我的自制力造成了巨大的挑战,致使我自控能力下降,在面对美酒时,还不能够完全从面对骆闻舟同志时的色令智昏中清醒过来,才犯下了今天这样严重的错误。

2、思想觉悟不高,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。最重要的事情是哄骆闻舟同志高兴。尽管我以此为指导思想,但是在家庭生活中,却也没能时时刻刻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,在没有骆闻舟陪伴在身边时,无法践行此指导思想,从而让错误思想有可乘之机。

通过此次教训,我将当作极其宝贵的经验财富加以吸取,并深刻铭记于心,时常警醒自己。

首先,我以我本人的庄重等优点做出如下保证:1.加强优秀家庭成员的理论修养,加强家庭纪律观念,遵守“家不是讲理的地方”的基本原则,虚心认错,想改再改。2.时时刻刻以一个骆闻舟家属的标准来要求自己,反省自身,检讨自己,并将“禁烟禁酒禁蛋黄派”的指示作为行动指标,并给骆一锅同志作出榜样,争取能够获得骆闻舟同志十分的放心。3.对骆闻舟同志的魅力以及诱惑力作深刻认识,选择性提高自制力,将对骆闻舟同志的自制力降到最低,把对酒和游戏的自制力提高到五星级防御程度,坚决杜绝骆闻舟同志被迫使用“生气”极刑。

其次,我将用我本人与骆一锅同志的深刻友谊保证,今后更加积极参加骆闻舟同志组织的房中活动,在增强技术的基础上,让骆闻舟同志对本人的勾引不再存有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力,同时,以此弥补骆闻舟同志没有陪伴在我身边的空隙,用行动给予思想深刻的认识。

最后,我将以我本人的人格和生命保证,绝对不会缺席骆闻舟同志的后半生,深入贯彻落实“哄你高兴最重要”的指导思想,不管是否有骆闻舟同志的允许,都要把“深爱骆闻舟同志”的根本宗旨坚持到底。

如今,错误已成,我将深刻检讨,并用以身相许的方式请求骆闻舟同志对我进行终生监督,以深深的爱意以及让我本人无从招架的美貌和人格魅力指导我,从根本上杜绝我再次犯错。

此致  爱你

检讨人:费渡

尝试补一下原著里嘟嘟写的那封检讨书XD

原著摘录:

……

骆闻舟随口一说,晚上下班回来已经把这事忘了……直到看见费渡拿出两张十六开的稿纸。

“费渡”和“写检查”,这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词,稿纸上的手写正楷横平竖直,带着一点逼人的力度,满满当当,目测总字数绝对过千。骆闻舟十分凌乱地伸手去接:“你还真……”

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